close

難得到了台東當然要去嚐嚐當地著名店家,昨天吃了令人滿意的Sinasera24 ,早上晃晃長濱早市感受當地熱情,然後就來到了沒有招牌的齒草埔料理人的家,店主有表明自己非科班出身並不是專業的廚師,不過食神有云,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,衝著這一點我們就來試試吧。

  

第一道是64度C的蛋黃配干貝跟洋梨上面鋪滿德國酸味黑麵包屑,不同的食材搭配起來有不同的味覺感受,應該是感受最好的一道菜。  

接下來是豆乳巴巴露亞,裡面還有杏仁泥,煙燻過的湖南香腸跟鹽膚木及切片栗子,這道菜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清淡了,不鹹不甜的調味,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 豬大骨及牛蒡熬成的高湯加入銀耳、白花椰菜乾及漢方藥膳最後灑上帕達諾起司,藥膳味濃厚,不過銀耳跟花椰菜沒有加分的效果有點可惜。

  

鱘龍魚用假酸漿葉包裹住松針油跟白脫牛奶做湯底 ,上面黑色的是煙燻鯡魚卵,其實這道配菜及牛奶味道把鱘龍魚本身的味道也蓋掉,雖然顏色很美,不過我吃的是一頭霧水。

  

主菜是烤桃園黑豬配牛肝菌醬、紅皮洋芋及風乾番茄,原本想說這是比較熟悉的味道,結果筋跟脂肪沒處理,很難切而且很難咬,根據目測應該所有人這道都沒吃完,我鬆了一口氣,原來不是只有我。 

 

熏烤紅葡萄配希臘優格及巧克力玉米脆片及杏仁餅,這道也就一般表現吧。一開始的介紹及熱情的服務令人賓至如歸,不過菜品有點偏向實驗,不一定會適合每個人的口味,喜歡嚐鮮的人可以來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ym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